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

另一種遶境

星期二的晚上大約十一點左右在鎮瀾宮『起馬』
然後一路的廟宇皆會入廟參拜
隔天參加祭祖典禮,回程時直接至鎮瀾宮『落馬』
都是自己開車居多,也可搭遊覽車

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

怎麼參加

每年大甲媽祖繞境,都差不多都是四月,要等農曆元月十五時,廟方才會決定每年真正要出發的日期‧

關係睡覺、洗澡:廟裡可以睡覺和洗澡,但有一台洗澡車會跟著走,可以到車裡洗,有些信徒會開放他家給香客洗,同樣的,睡覺也可以睡在路邊,人家家前,學校,廟裡,等等,(不會是五星級飯店)

一路走來,認識了很多大甲媽的好朋友,我們都是同學相稱,大甲媽班的同學,一年只見一次面,幾年級的是以你參加幾年遶境,像參加了七年,就是七年級,有些四五十歲的,都要叫我學長吶!

不能碰到生理期:對,當然不能參加呀‧

怎麼參加:理論上,要先到鎮爛宮問大甲媽要不要讓你參加,她要讓你參加,你才可以跟.

第一次參加:要穿新服,新褲,全都要新的.

前一個禮拜:不可以行房.就是不可以那個啦.

前一個禮拜要吃齋:行房和吃齋,心願越大,當然你要吃的越久囉.

全程來回400公里:由大甲到新港(理論上,一個小時約走4公里,市區的遶街,是給當地的人看熱鬧的,走全程的香客,會直接走到廟裡休息,約中午四五點會到,然後趕快洗澡、吃飯、睡眠,約晚上十點又要再出發了,大甲媽通常會十二點過後才會起駕,前三天會很累,第三天是最累(超累)的一天,然後休息一天,祭祖,回來走四天,回來比較好走‧

吃的喝的一點都不用擔心,延路都有,因為大甲媽祖的信徒超多的,但千萬別落後在大甲媽神轎的後面太遠,因為吃的東西是信徒要請大甲媽吃的,大甲媽一過,就全都收起來了,走全程又沒東西吃,會沒體力的‧

為什麼你會參加:這是個好問題,簡單的回答是信仰,我改天再慢慢和你說,因為要打很多字‧

你們全家都會去嗎?不會,只有我和我老爸,我家其他人都不會.

不能先回家睡覺嗎?理論上,我不會,我一參加就會全程用走的‧

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

大甲鎮爛宮建廟於清朝雍正八年

大甲鎮爛宮建廟於清朝雍正八年,迄今已有二百七十餘年之久,廟宇建築精美、眾神聖像莊嚴,香火鼎盛,登臨此地,令人油然產生肅敬之心‧近年來更在廣大媽祖信徒護持下,不斷成長茁壯,現已成為台灣著名的民間信仰中心‧

自我成長的能力

孩童時期的學習通常是被動的,
大人給什麼、他們就學什麼,
教會孩子如何自我學習、自我成長就變得很重要‧
有了這個能力,
將來
他們才能過濾什麼是自己不想要卻被別人強加灌輸的‧

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

情挑,搭訕致勝21擊

當同事知道我要去新竹工作時,一共有8個人,想都沒想的就和我說,

你真的要好好的想一想耶,新竹宅男一堆,女的沒二個,去新竹,除了工作,你什麼都沒了,你這輩子可能要自己一個人了.

然後呀,有個好心的同事,送了我一本書,當我打開看到書名時,用大笑來掩飾我的不知所措

"情挑,搭訕致勝21擊"

好吧!我也只好答應他們,會好好的看完這本書,然後寫好心得,再加上powerpoint的簡報,

老媽和我

今天一早起睡,透過窗子,看到老媽在和鄰居聊天,嗯~~嘿嘿
...
媽~~那個是誰?
我的朋友呀!
那她在作什麼的?
耶~~其怪了,就住在隔壁的鄰居呀.我怎麼會知道.
哎噯~你怎麼沒有打聽清楚,那她爸媽在作什麼?
(我老媽傻眼了二秒)你奇怪了哦,我怎麼會知道,她又不是我的誰,你幹嘛管那麼多.
不行呀~~我那麼關心你,我怕你交到壞朋友呀!(內心ing,你也每次都用這句對付我 ^_^)
(小不爽ing)吼~~我對你已經很好了,你的朋友來,我已經很客氣了,改天讓你看看電視,你看人家電視上都怎麼問的,@#%$$%#@....

哈~~ 哎噯~ 天底下的老媽都愛問人家在作什麼的,爸媽在作什麼的,沒有一個例外.

孩子,我應該留什麼給你?

讀後感 ---> 我想要娶荳芽和蝴蝶的媽咪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"...小朋友打架,...早上打成那樣,真的過了二.三個小時就好了嗎?...他們大概看見我的懷疑的眼光,其中一人便很認真的對我說:

老師,我們是真和好了啦,你知道嗎?我們又不是大人,我們是小孩子耶!"

一吵就記恨,那是大人的把戲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長大了,真的多了智慧了嗎?還是小朋友有智慧呀!

Free hugs: (照荳芽的翻譯是:抱一抱!免錢!) --> 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短片.

付出

我們人生到最後其實什麼也帶不走,包括金.親人.事業和感情,所有我們曾經獲得,曾經擁有的東西,沒有一項是我們死後能被我們帶走的.

既然人生的意義不是擁有的話,那麼就該是付出囉!我們在把自己的人生過好之後,就應行有餘力,讓更多的人和我們一樣,過著快樂積極的人生.